德國總理默克爾的能源之旅

【新唐人2010年8月22日訊】德國總理默克爾於週三開始了她的能源之旅。這位基民黨的主席想以此表示,她要把關於能源方案和核能源運行時間這兩個爭議很大的問題放在首位來解決。下面請看來自德國的報導。

默克爾首站來到克雷姆坪的風能工業園。她說,在工業大國德國,能源必須保持經濟效益。無論是核能源,還是煤或者天然氣,是逐步增加再生能源電力供應的橋樑。默克爾提出,二零二零年要把再生能源發電的比例提高到百分之五十。

目前能源政策將成為黑黃聯合政府的主要爭論議題,另外兩個有所爭議的問題是稅收和醫療健康制度。默克爾想在夏末讓大家清楚自己的觀點,就此結束這些爭執。聯合政府必須在幾週之內在棘手的問題上取得一致,比如能源方案,消減財政支出和兵役問題。

週四,德國總理來到能源之旅的下一站萊比錫。在這裡她參觀了交易氣候證書的歐洲能源交易所。下週她將去參觀一個原子反應堆,還有一個天然氣和生態發電站。

新唐人記者夏雲飛德國柏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