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民連主席紐約談香港民主危機

【新唐人2010年8月22日訊】香港社會民主連線主席陶君行一行,訪問美加六個城市。8月21日在紐約聯成公所舉辦座談會,探討香港當前政治形勢,呼籲民眾參與和支持香港的民主。

「社民連」、「美加之旅」,紐約為最後一站。 主席陶君行、副主席吳文遠及秘書長季詩傑,在美東聯成公所「探討香港當前政治形勢、社民連未來發展和動向」。

陶君行表示,香港的民主面臨中共的阻撓、民主派的分化和民眾參與不夠的問題。

陶君行:「中共為甚麼怕香港民主?最重要的因素是不僅考慮香港那幾百萬人的情況,他考慮全中國13億人口,所以對我們來說,我們爭取香港的民主,也不單單為了那700萬人口這麼簡單,我經常說,香港是一個示範單位。」

社民連副主席吳文遠表示,此行看到海外華僑對香港的關心似乎勝過香港人。

吳文遠:「他們對於香港的發展特別特別關心,還有他們對我們社民連在香港的抗爭運動,特別的接受和支持。因為海外的華僑,他們在海外感受到民主的可貴。」

社民連希望吸引更多年輕人參與。

陶君行:「年輕人,香港的80後,三十歲以下的年輕人參與政治還比較積極。 因為看不到社會的希望,他們的參與順理成章。相比其他國家,香港年輕人參與的比例非常之高。」

社民連成員這次經過洛杉磯、舊金山、溫哥華、卡爾加里和多倫多,宣佈籌備社民連美加支部的計劃。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