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委:聲樂大賽 不乏世界級聲樂家

【新唐人2010年8月22日訊】第四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評委藍野流,8月2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本屆聲樂大賽參賽選手水平高,不乏世界級的聲樂家。請看報導。

評委藍野流記者會上強調了大賽的宗旨,是為促進文化交流,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聲樂藝術,大賽展現了世界級高水準聲樂藝術,是世界品牌,代表了全世界華人聲樂水準。

藍野流說,參賽選手中不乏世界級的聲樂家。

藍野流:“總覺得他們明天,總有那麽一個人會成為一顆世界的新星,當然在這個比賽裡邊,也有這種大師級的人物。”

大賽規定複賽和決賽曲目必須包含至少一首中文歌曲。

藍野流:“規矩是讓你唱中國歌的時候,你就對中國文化必須有一定的了解,而不是一點點的了解。”

藍野流也介紹了聲樂大賽的評判標準。

藍野流:“這個綜合的評比,比如說他唱外國詠嘆調的時候,他可能是很好的,但中國歌不一定好,這個我們大家都能看見的,也有選手在這裡他們也能理解,可能有的選手是中國歌唱的非常非常好,外國歌曲不太近人意。”

藍野流表示,今年聲樂大賽參賽選手水平普遍很高,評判很難取舍,希望在決賽中的選手把自己的高水準展現出來。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