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英國愛丁堡國際圖書節

【新唐人2010年8月22日訊】社區廣角鏡(152) 2010-08-21

-----------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社區廣角鏡」。在今天的節目中,我們首先去參加第27屆英國愛丁堡國際圖書展,然後去美國的華盛頓州參加那裡舉辦的年度海洋節活動,和「2010台灣國際氣球大賽」;還要向您介紹新澤西州一間名為Chef Jon's的餐館主廚,以及鼎泰豐花了一億台幣打造的中央廚房。

-----------

英愛丁堡國際圖書節

第27屆英國愛丁堡國際圖書展於8月14日到30日在愛丁堡市中心的夏洛特廣場花園舉行,書展期間,將有750場演講活動,20萬人前來聽作家的演講。

-----------

英國湖區音樂節 小提琴家陳佳峰獻藝

一年一度的英國湖區音樂節7月30日至8月15日在風景秀麗的國家公園湖區舉行。8月12日晚,旅英青年華人小提琴家陳佳峰受邀在維多利亞大堂表演三重奏。這是他第二次受邀在這個音樂節上演出。

-----------

西北地區的夏日節慶 - 西雅圖海洋節

接下來,我們要趕緊去美國的華盛頓州,因為那裡舉辦的年度海洋節活動進入尾聲了。每年夏天西雅圖最大得盛事就是海洋節系列慶典活動,年年都吸引三十多萬民眾。

-----------

2010台灣國際氣球大賽 很藝術

「2010台灣國際氣球大賽」13號在台灣桃園龍潭熱鬧登場,來自台灣和香港5支隊伍參加了這場氣球藝術創作比賽,連續6個小時的創作考驗著隊員們的耐力與默契。

-----------

在地捏面藝術 快樂暑假作業

台灣雲林縣舉辦為期四天的捏面人傳統才藝夏令營,請來有著五、六十年經驗的老師傅,推廣傳統捏面藝術。老師傅手藝精湛,小朋友們創意無限,捏出一個個令人莞爾的捏面作品。

-----------

大溪文藝季 農產品暨陀螺嘉年華啟動

我們在上個星期的節目中,向大家介紹了"美式鍵球",看得人眼花繚亂。今天,我們向您介紹台灣桃園大溪鎮的一群小學生們精彩的陀螺表演。在小朋友的手中,不管是這麼小的陀螺,還是那麼大的陀螺,都乖乖的很聽話。現場還介紹健康的農產品。

-----------

與山海對話 蘭博館看見宜蘭之美

歷經18年的規劃和施工,蘭陽博物館終於開幕,6月底開放後到10月中旬,民眾可以免費參觀。展出的內容豐富,呈現蘭陽平原各種文化。

-----------

蘭陽博物館 蠟像乞丐受歡迎

剛剛我們看到博物館裡有一尊乞丐蠟像,由於這尊蠟像做的維妙維肖,神態楚楚可憐,總是有遊客當場掏錢施捨,一天至少收入五六佰元台幣。

-----------

淮揚的本味兒 冠軍的用心

在新澤西州有一間名為Chef Jon's的餐館,這裡的主廚張華,參加了去年本台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並獲得冠軍。張華做的菜,東西方客人都說「好吃」。我們來聽一聽張華的經營之道。

-----------

鼎泰豐上億央廚 創高科技管理模式

早在1993年就被《紐約時報》選為全球十大餐飲店的鼎泰豐,從一家傳統小吃店擴展到在全世界擁有52家分店,一年創造30億台幣的商機。在台灣的5家分店,一個月就能賣出上百萬顆的小籠包。帶您看看鼎泰豐斥資一億台幣,打造的中央廚房。

-----------

台灣特有的茶種 東方美人茶

東方美人茶是台灣最特殊的名茶,全世界只有台灣生產,為了與民眾分享東方美人茶的好風味,桃園縣政府特別舉辦評鑒的活動,為這特殊的名茶打開國際頂級消費市場。

-----------

西螺背包客棧開幕 歡迎國際旅人

喜歡雲遊四海的背包客,現在也可以到台灣雲林西螺鎮的老街來感受當地的民俗風情。一群國際志工把西螺老街一間廢棄的空屋,修復成背包客棧,保留了老舊的家具,佈置得古色古香。一起來體驗不一樣的西螺老街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