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盛讚新唐人華人聲樂大賽

【新唐人2010年8月22日訊】2010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日前正在紐約舉行。參賽選手密歇根大學孔子學院副院長、中國人民大學副教授齊柏平盛讚大賽對於中國文化的傳播具有重要意義。

齊柏平教授在賽後接受採訪時提出,未來美聲唱法的中心將會向東方轉移。

齊柏平:“從長遠的觀點來看,我覺得未來美聲唱法的大本營可能要東移。要移到東方。”

在這種歷史背景下,新唐人電視臺舉辦全世界華人聲樂比賽體現出主辦者的眼光。

齊柏平:“新唐人電視臺舉辦這樣系統的比賽我覺得是非常有眼光的。”

2010年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特別強調了中文歌曲的演唱,規定選手在複賽和決賽必須各演唱一首中文歌曲。齊柏平認為,這不但有益於漢字在世界範圍的普及,對中國文化的傳播也具有重要意義。

齊柏平:“現在提倡唱中文歌會帶動漢字文化的學習,帶動中國文化的傳播。”

因此,這也呈現出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的水準。

齊柏平:“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這個系統的比賽是很有眼光的,也是很有水準的。”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