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高中數學接力賽 強調團隊精神

【新唐人2010年8月23日訊】週日(8/22)在臺北、臺中,和高雄有一場三地串連起來的高中生數學比賽,有高達4千人參加。這比賽特別的是有接力賽的項目,強調團隊精神,許多學生就是因為能夠一起和同學合作,覺得很好玩。

比賽開始!擠在北商學院體育館裡的高中生埋頭解答,不會寫,抓抓頭、摸摸下巴,答案就出來了。第一個人答案寫出來後,傳給後面的人,第二個寫完,再傳給第三個人,這是高中數學競賽當中的接力賽。

「(你覺得你寫的怎麼樣?),很爛很爛,(很爛?不會怕害到其他同學?),沒關係啦,反正他們應該會改正我的錯誤。(Team work,你覺得怎麼樣?)還不錯,(怎麼說?),大家可以彼此幫忙。團體的,跟同學一起參加比較好玩。」

這種數學接力賽越來越熱門,強調團隊精神,對學生來講很新鮮,也比較好玩。

主辦單位何焱銘:

「我們架構這樣的數學平臺,是讓他們在學習的過程當中,懂得當他碰到困難的時候,怎麼去尋求人家的協助,或者別人有困難,他怎麼去協助別人。比賽一個特質,就是說,雖然每一個人實力都是平均,不是最特殊的人,可是整體力量不見得會比所謂的超強隊伍來的弱。」

這種比賽,也讓學校的教育方式開始改變,提醒老師們在數學裡面,也可以將三個臭皮匠抵過一個諸葛亮。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