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搶險遭輻射染白血病被迫退伍

【新唐人2010年8月23日訊】現年24歲的宋光輝,08年在軍中服役時在一次搶險工作中,受到金礦洩露的輻射性物質侵害患病,他服役的瀋陽軍區領導,在沒有任何補償的條件下,逼迫他退伍﹔為了幫宋光輝治病,宋家已經負債纍纍,生活陷入困境。

2008年丹東伍龍背金礦,在一場大雨中發生含有劇毒的放射性物質被衝進河裡的事件,當時宋光輝負責堆放沙包攔截毒物,搶險結束後他開始無故高燒。

宋光輝:「那天我們10個人,給它(有毒物質)攔截,把那個有毒的東西給瀋澱下來,我們拿那個編織袋子裝石頭,然後在那裏攔截,你在河邊不可能不沾一點,是不是?就當時出院就發燒一直髮燒,退不下去。」

高燒不退的宋光輝在軍醫院307僅住了半個月,就被要求出院並強迫退伍。回家後他病情再度復發,經地方醫院檢查才得知是罹患了淋巴細胞白血病M5。為了治病,宋家至今已經舉債近百萬。

宋光輝的父親宋振安:「為了治療我們花了一百多萬了,我們現在欠了很多高利貸,房子也賣了、地也賣了,打官司現在法院也判了,鑑定書鑑定說我兒子在部隊服役期間罹患職業病,部隊就說:地方法院管不了我們部隊。」

宋振安為了兒子的冤情,他從地方到中央,從82軍團團長到中央軍委,層層上訪不但問題沒得到解決,反而被關。宋振安不滿的表示,兒子曾經為國家效力,如今卻因為患病而遭遺棄,他期盼外界能給予幫助,希望兒子能重獲健康。

新唐人記者 方源 特約記者陳怡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