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南部大洪水 20萬人逃離

【新唐人2010年8月23日訊】巴基斯坦南部信德鎮洪水繼續汎濫,人們擔心河流決堤,20萬居民不得不全家逃離,整個城鎮一夜之間成了一座“鬼城”。聯合國已發出警告,由於巴基斯坦災區惡劣的生活條件,大批災民面臨感染水源性疾病和其他傳染病的風險。

過去3週以來巴基斯坦南部許多城鎮和村莊遭受洪水威脅,尤其是信德省水位不斷上漲。雖然當地政府和居民努力加固堤岸,但週日,仍有大批居民舉家逃離到地勢較高的安全地區。

這場巴基斯坦幾十年來最嚴重的洪災,已導致1600人遇難,400多萬無家可歸,8百萬人急需人道主義援助。

目前約50萬人生活在臨時帳篷區。簡陋的供水和排污條件,擁擠的住宿和令人窒息的悶熱,爆發霍亂等致命傳染病的幾率非常高。聯合國警告說,350萬兒童有可能因接觸被嚴重污染的水源或昆蟲傳染而患病。

政府還擔心恐怖主義分子利用人們對救災的不滿,加重混亂局面。

目前國際社會仍繼續伸出援手。週日,北約1架裝載著救援物資的飛機,從德國蓋倫基興基地起飛。這批救援品由斯洛伐克捐贈,包括髮電機、水泵和帳篷。

美國已對巴基斯坦的緊急援助承諾增加到1.5億美元以上。歐盟除了已撥出1.1億美元的援助資金外,還承諾將援助3千萬歐元。

巴基斯坦當局週日宣佈,國際社會已捐獻或承諾捐獻了超過8億美元的援助。

官方估計,洪水將在幾天內消退,洪峰流入阿拉伯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