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動漫第一人披露中共“5155工程” 內幕

【新唐人2010年8月23日訊】在近一二十年來新興的動漫產業上,中共投入巨資,大搞動漫產業“振興計劃”,企圖降低歐、美、日本動漫產品對大陸兒童在思想方面的影響。近日本臺記者採訪了在美國伊州參加“芝加哥動漫展”的大陸漫畫家郭競雄,他向我們披露了中共動漫產業“5155工程”的內幕。

芝加哥動漫展8月19日在美國伊州羅斯蒙特(Rosemont)市的斯蒂芬斯(Stephens)會議中心舉辦,這個爲期四天的動漫產業盛會,吸引了幾千家廠商和衆多的漫畫藝術家參與。中國大陸漫畫第一人,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在美、亞、歐同時出版作品的大陸漫畫家郭競雄,也應主辦者的邀請參加了此次動漫展。郭競雄也是中國大陸動漫產業振興計劃“5155工程”的重要人物。

郭競雄:日本漫畫、美國漫畫很快進入中國市場,而且形成很大的影響力,這一點中國政府也看到了,於是它就搞了一系列的所謂“動漫產業振興計劃”,實際上還是不希望太自由,於是就搞了這個“5155工程”。在我08年出國的時候,中國那一年投入到動漫產業裏的基金,數字大概在3千多個億。

郭競雄是中國大陸第一個走向歐洲和美國的漫畫家,多部作品躋身美國動漫排行榜前五名,在中國大陸期間,他曾在各地開設動漫專業的院校講課和帶學生,是中國大陸動漫產業的頂尖人才,但因爲法輪功信仰遭到迫害,不得不在2008年流亡美國。郭競雄認爲,中共為鎮壓法輪功把自己逼到了不顧一切的地步。

郭競雄:我到美國來他們反而高興了,他們覺得我對中國的影響他們可以控制了,是這樣一種想法。

記者:它寧肯投資幾千億的產業不要了,因爲法輪功的問題能把你弄走,它還是樂意的?

郭競雄: 它就是見招拆招了,沒有別的方法,就是能保住他們自己,這就是它們的想法。

新唐人記者林沖芝加哥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