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邱舉辦世界“消防員奧運會”

【新唐人2010年8月23日訊】消防員們每天都在防備安全事故並守護著我們,8月22日他們迎來每兩年舉辦一次的國際盛會,這就是第十一屆世界消防競技大會。本次大會在韓國大邱召開,身強體健的消防員們都匯聚到這裡,讓我們也去開幕式看看吧。

在韓國大邱,舉行了第十一屆世界消防競技大會的開幕式。

在開幕式上,先播放李明博總統致賀辭的視頻,再由大邱市長、消防防災廳長、世界消防競技大會運營本部執行理事分別致賀詞後,宣佈大會開幕。

[樸演守,消防防災廳長]

“為守護國民、鄰居及同事的生命安全,不畏險情出入火場的各國消防員們來到這裡,我歡迎大家。”

本次盛會首次在非英語圈國家召開,因而開幕式也吸引到許多韓國人的關注和響應。

參加大會的四十六個國家、共五千餘名運動員,將在未來的九天中就七十五個項目展開角逐。

[弗蘭克. 特雷弗. 帕特曼,世界消防競技大會運營本部執行理事]

“要參加大會,我的年紀是顯得太老了,不過我會繼續參加比賽的。”

雖然運動員們將在明天開始的競賽項目中一決勝負,但世界消防競技大會的比賽,主要是通過消防員的體力競技和體育比賽,達到交流消防信息的目的,所以氣氛都很親和。

[艾伯特. 佟, 香港消防員]

“香港消防員非常非常棒。”

[簡.盧西爾, 加拿大消防員]

“這裡沒有輸家。你看不到的。我們都是優勝者。”

[塞羅, 西班牙消防員]

“這裡的人太好了,韓國也非常美。”

選拔技能最強的消防員,救助水中人體模型,尋寶等,隨著各種競賽的展開,宣告著本屆盛會已正式開幕。

新唐人記者姜汶慶韓國大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