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南部洪水 20萬人逃難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23日訊】巴基斯坦南部信德鎮的洪水繼續氾濫,民眾擔心河流決堤,20萬居民全都撤離,整個城鎮一夜之間成了一座「空城」。聯合國已發出警告,由於巴基斯坦災區惡劣的生活條件,大批災民面臨感染水源性疾病和其他傳染病的風險。

過去三週,巴基斯坦南部許多城鎮和村莊遭受洪水威脅,尤其是信德省水位不斷上漲。雖然當地政府和居民努力加強堤岸,但週日,仍有大批居民舉家逃離到地勢較高的安全地區。

這場巴基斯坦幾十年來最嚴重的水災,導致1600人遇難,400多萬人無家可歸,8百萬人急需人道主義援助。

目前約50萬人生活在臨時帳篷區。簡陋的供水和排水條件,擁擠的住宿空間和悶熱,爆發霍亂等致命傳染病的幾率非常高。聯合國警告說,350萬兒童有可能因接觸被嚴重污染的水源或昆蟲傳染而患病。

政府還擔心恐怖主義分子利用人們對救災的不滿,加重混亂局面。

目前國際社會已伸出援手。星期天,北約一架裝載著救援物資的飛機,從德國蓋倫基興基地起飛。這批救援物資是由斯洛伐克捐贈,包括發電機、抽水機和帳篷。

美國已對巴基斯坦的緊急援助承諾增加到1.5億美元以上。 歐盟除了已撥出1.1億美元的援助資金外,還承諾將援助3千萬歐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