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菜主廚四道菜餚 祝大賽圓滿成功

【新唐人2010年8月23日訊】粵菜是中國菜的主要菜系之一,以廣州菜為代表,並包括潮州菜和東江菜 (客家菜)。入行30年,曾經擔任多家五星級飯店粵菜主廚的伍偉德,喜聞新唐人廚技大賽,他除了讚揚大賽傳承和發揚中華美食文化,並以黃金流沙蝦,當紅炸子雞(蒜香脆皮雞),魚翅撈飯,西施炒鮮奶。四道拿手好菜祝賀大賽圓滿成功。

俐落而敏捷的動作,內行人一看就知道,這個炸蝦,油溫要夠熱,蝦子才炸得Q,炸得爽脆,而細火慢炒,要的就是濃稠適當,客人咬上一口,滿意全寫在臉上。香港中餐師傅伍偉德談到最難忘的菜餚。

粵菜主廚伍偉德:「老一輩師傅的菜老菜。」「有時候都會想到那些菜 就說以前的老師傅煮那些菜非常入味,非常仔細 (煮那些扣啊,燉啊,煮那些菜都非常好,就好像燜鵝掌)。」

伍偉德還說好吃的菜不用吃就知道。

粵菜主廚伍偉德:「用眼睛看所謂色澤,就大概知道那道菜好與不好,所謂說色香味俱全。」

三十年前香港的粵菜餐廳分工非常嚴謹,每個人都得從學徒做起。而要想學好手藝,除了興趣,不怕吃苦再加上良好的心性,才有機會從前輩的手上學到真功夫。

粵菜主廚伍偉德:「頭鍋是主廚,一般是推魚翅羹,二鍋就分是炒熱炒的,三鍋可能是炸東西,一步一步上來的。」「不會懶惰,肯學,師傅都會肯教他一些作菜的方法。」

對於新唐人舉辦廚技大賽,伍偉德十分讚揚新唐人對發揚與傳承中華美食文化的貢獻。

粵菜主廚伍偉德:「我覺得這個活動非常好,知道中國菜裡面有廣東菜,可以發揚光大知道我們廣東菜的重點在哪裏。」「恭祝新唐人舉辦大賽圓滿成功。」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冠寰、闕寶如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