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創辦人稱1個月內再爆料

【新唐人2010年8月24日訊】維基解密網創辦人阿桑奇日前稱,儘管自己遭人潑臟水,被控強姦和性騷擾,但維基解秘還將在一個月內“爆出大料”。阿桑奇先前已表示,將於近期發佈另外1.5萬份美軍秘密文件。

瑞典檢察官週日對阿桑奇發出逮捕令,稱他涉嫌在瑞典強姦和性侵犯各1名女子。但數小時後,又撤銷逮捕令,稱強姦指控證據不足,侵犯指控仍需調查。

瑞典檢方聲明,出具和撤銷逮捕令的做法完全符合司法程序,沒有任何錯誤。

阿桑奇當天接受阿拉伯半島電視臺採訪時說,澳洲情報人員11日就警告過他,有些人要對他釋放一些不良傳言。當時他正準備發佈更多關於阿富汗戰爭的美軍機密文件。

不過阿桑奇說,對他所有指控都不會停止維基解秘的工作。他說:“未來兩週至四周內,會有很重要的材料出現。”

眼下,維基解秘與五角大樓就泄密事件正處於對峙狀態。上月,維基解密發表了9萬多份駐阿富汗美軍的密件,令五角大樓震怒。美國當局批評泄密可能會將盟軍及阿富汗平民置於險境,國防部長蓋茨說要追究泄密者的法律責任。

阿桑奇是澳洲人,很多時間住在瑞典。瑞典的隱私法律完善,他稱待在這裡是因在高調泄密後,找個安全地方落腳。他說他最快可能在週三離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