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一化工廠發生爆炸

【新唐人2010年8月24日訊】寧夏中衛市美利工業園區,23號上午園區內的三雅精細化工廠發生大火,4個裝有苯類有機物的儲罐起火燃燒,其中3個儲罐爆炸。直到記者截稿,官方仍未公布傷亡和財產損失情況。

據大陸官方媒體報導,23號上午7點56分,中衛市消防支隊接到報案,消防隊員抵達事故現場時,只見濃煙滾滾,空氣中瀰漫著刺鼻的氣體。據中衛市沙坡頭區消防中隊值班人員透露,該廠一個星期前就曾發生過火災。

沙坡頭區消防中隊值班人員:「聽說調集了二十多輛消防車了,我們去了四車,一共是二十八人,他(工廠)燒起有爆炸的。上次有發生火災,那個是一週前同一個廠子」

經過消防隊員4個多小時奮戰,大火終於在中午12點24分被撲滅。附近工廠員工說,工廠差不多燒光了。

附近工廠員工:「有爆炸聲,玻璃都震碎了,聽說是燒了差不多了吧,反正燒的挺嚴重。」

據了解,三雅精細化工這個月15號就因酸鹼溶液處置不當,引發大火。中國近一個多月來,接連發生幾起重大工安意外。

8月16號,黑龍江省伊春市一煙花廠爆炸,造成上百人死亡,數百人受傷。

7月28號,南京原塑膠四廠可燃氣體管道被挖斷引發爆炸,至少上百人死亡。

7月17號,中石油大連新港碼頭輸油管線起火引發爆炸,造成1萬7千萬噸原油洩漏。

新唐人記者王馨、特約記者田溪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