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三名獨立議員與朝野黨魁會晤

【新唐人2010年8月25日訊】澳大利亞3名聯邦獨立議員星期三分別與兩大黨派領袖舉行第一輪對話,以確立究竟是要支持執政的工黨,還是在野的聯盟黨。在上週六的聯邦大選中,澳大利亞的兩大黨派都沒有獲得獨立組閣所需的多數席位。

星期三,澳大利亞的3名聯邦獨立議員託尼溫莎(Tony Windsor)、羅布奧克肖特(Rob Oakeshott)和鮑勃卡特爾(Bob Katter)分別與工黨領袖、看守總理吉拉德和反對黨領袖艾伯特展開對話,並列出七項要求,要求朝野兩黨進行簡報。這些要求涉及內容廣泛,其中包括經濟、氣候變化、資源稅、自由貿易、議會機制改革、醫療和基礎設施建設等多個方面。

3位議員表示,經濟議題會決定他們最終支持誰,並且警告說如果協商不成,可能要面臨重選。他們還呼籲不管與哪一方協商,政府都應該能穩定維持三年。

上週六,在澳大利亞的大選中,朝野兩黨都沒有獲得獨立組閣所需的76個議席。

最新的預測顯示,工黨佔72席,保守黨佔73席,換句話說,獨立議員和唯一一名綠黨議員就成為了影響國會權力平衡的關鍵因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