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菲遭劫遇難者遺體和倖存者抵港

【新唐人2010年8月26日訊】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劫持事件中喪生的八名香港遇難者遺體星期三晚返抵香港,機場準備了簡單的哀悼儀式。經歷劫持事件的香港倖存者也同機返回。香港政府宣佈將在星期四舉行全港默哀儀式,悼念遇難者。菲律賓總統表示將向遇難者家屬提供賠償,並下令就菲警方的失誤對該事件展開調查。

包機抵達香港後,裝有四男四女八名遇難者遺體的靈柩首先被運下飛機。靈柩上放置了鮮花。倖存者和家屬隨後走出飛機,一些傷者的手臂上纏著繃帶。

機場上舉行了簡單的哀悼儀式。風笛聲中,載有遇難者靈柩的拖車緩緩從飛機旁駛過。唐英年等港府官員及家屬向靈柩獻上鮮花,然後向遇難者默哀。哀悼儀式結束後,遇難者的靈柩將被送往殯儀館。

一名在劫持事件中頭部受重傷的18歲少年則留在菲律賓就醫。

香港政府宣佈將在星期四早晨8點舉行全港下半旗默哀儀式,悼念這次劫持事件中的遇難者。

菲律賓在星期三為香港遇難者舉行全國哀悼,菲警方此前承認在處理這次人質劫持事件的手法方面存在失誤。負責解救人質行動的四名菲警方官員已經被停職。菲律賓總統阿基諾表示將向遇難者家屬提供賠償,並下令對有關事件展開調查。

菲律賓警方發言人克魯茲說:“我們發現三名遇難的香港人都持有加拿大護照,他們的死因都是受到槍傷。”

菲警方的調查結果可望在一、兩個星期內公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