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遺址旁建清真寺是宗教自由問題

【新唐人2010年8月26日訊】在世貿中心遺址附近建清真寺的計劃,繼續引發全美範圍的激烈爭論。紐約市長彭博週二(8月24)表示,這是一個宗教自由問題,911事件中攻擊世貿中心的只是基地組織恐怖份子,反對建這座清真寺不符合美國的宗教自由和包容精神。

星期二(8月24)彭博主辦了伊斯蘭教開齋節的晚宴。他說:“如果我們說,一座清真寺或穆斯林社區中心不應當建在世貿中心遺址附近,那我們爲了自由而打擊恐怖主義的承諾將被大打折扣。”

彭博還表示,攻擊世貿中心的是基地組織恐怖份子。伊斯蘭教被少數人的行爲連纍了,也被扭曲了,這不公平,也不代表美國精神。美國向全世界所展示的宗教自由和文化包容,纔是反恐的力量源泉。

之前兩天,上百名紐約市民在世貿遺址附近,就修建清真寺一事舉行集會,對峙雙方情緒激動,警方加強警力以防發生衝突。

2001年的“911”恐怖襲擊,造成了2750人喪生,給許多民眾留下了巨大的創傷。民調顯示,至少百分之六十的美國人及大部分共和黨議員強烈反對這一建清真寺的計劃。不過,40多個宗教和民間團體,包括一批911事件遇難者家屬,在星期二(8月24)宣佈成立了一個聯盟,抵制這種反對聲浪。有一些人擔心由此可能會產生政治與宗教爭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