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罰款創收 辭職交警曝潛規則

【新唐人2010年8月26日訊】本來以維護交通秩序為天職的交通警察,在中國大陸卻成了坑害車主的黑社會,在“罰款創收”的體制下,交警的工作目標,不再是道路的安全通暢,而是罰款錢數的多少。

一位辭職的交警,在網絡上發表了一篇大曝「罰款潛規則」的網文,揭露交警罰款賺錢內幕。文章自年初發表以來,就不停的被大陸各大網站轉載和評論。很多網友感到憤怒,認為這些交警是“土匪強盜”。

下面就來看看這些「潛規則」的具體手段:

一:買“線人”即時貼罰單。就是在車流量較大而停車位較少的單位,收買一個保安或清潔工當“線人”。這就是為甚麽很多人剛剛進去某單位辦事情,不過幾分鐘,出來就見車被交警貼了罰單的原因。據說用這個辦法,一個交警一天可以開出幾百張罰單。

潛規則二:把自己的警服給協警穿,讓協警假冒交警,使車主不敢抗拒,而且一旦被投訴,還可以抵賴說認錯了人。

潛規則三:搗騰二手車罰款,冤大頭接力。就是把釣魚執法扣下的車,通過論壇發佈,當二手車賣出去,買主把車開出去,不到一週就又被交警扣了,然後罰款2萬、3萬不等,加上你買車的本錢,一共五六萬就又到了交警的手裏。如此搗騰,像一輛桑塔納3000,可以搗騰到值一輛蘭博基尼。

潛規則四:高收費拖車和停車。交通事故後,拖車把肇事車輛拖回交警中隊。拖車費按高速路一公里30—100元,市區200—2000元收,而且事先不告知費用是多少,事後,車主嫌貴也晚了。

拖車後,在交警隊存車的費用,則以每小時20-50元計,每天最低240-600元。

儘管“罰款創收”廣遭詬病,但在利益驅動下,卻越演越烈,前幾天,又有媒體曝光江西省樂平市交警部門對車主實行罰款包季、包年制。這個引起輿論嘩然的“罰款套餐”事件,被媒體評論為是黑社會收保護費,只要交了足夠的錢就可以得到保護,可以無限制違章。

而下面這組照片,或許能讓人更直觀的了解交警的追逐金錢的決心。這是一組被網友稱為《讓人看了心酸的場面》的照片,拍攝的是一位年輕力壯的交警對一位拉板車的老人罰款的場面,老人的含淚求情不能使交警心軟,只好把僅有的一點毛票,無奈的給了交警,交警拿到錢後甚至沒有再看老人一眼,注意力馬上就轉向了下一個目標。

新唐人記者 周玉林 蕭宇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