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擕兒子金正銀密訪中國

【新唐人2010年8月26日訊】韓國媒體報導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日,星期四(8月26日)清晨,在他的三兒子金正銀的陪同下,秘密前往中國進行訪問。外界普遍認為金正銀是金正日指定的接班人。

韓國「聯合電視新聞臺」(YTN)引述總統府的消息來源說,星期四清晨,朝鮮領導人金正日在他最小的兒子——金正銀的陪同下,乘專列突然出訪中國,目前訪問的目的和行程尚不明確。

韓國媒體認爲,朝鮮勞動黨下個月將舉行40多年來首次的重要會議,此時金正銀陪同他的父親一起訪問中國很不尋常。金正日此行可能是為了將金正銀正式確立為接班人而爭取中共的支持。中共是朝鮮這個共產國家唯一的重要盟國。

金正日很少出訪海外,而此次訪華卻是他繼今年5月後的第二次訪問中國。2008年患中風後的金正日,一度被外界猜測病情已經惡化。一些分析人士指出,他可能急於確定金正銀的接班事宜。

目前,中國外交部對金正日攜子訪華的消息尚未發表評論,韓國外交部則拒絕置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