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屍要價獲奬照片作者遭死亡威脅

【新唐人2010年8月26日訊】“挾屍要價”獲奬照片作者張軼,近日向海外媒體透露,因為曝光了荊州八棱打撈隊挾屍勒索錢財的醜行,受到打撈隊死亡威脅,張軼為了安全,目前已離開荊州,躲避到其他城市。

張軼的攝影作品“挾屍要價”,近期獲得中國新聞攝影金鏡頭奬﹔這張照片顯示一個大學生身體半浮半瀋泡在水中,右手被套上繩子固定在船邊,八棱水上打撈隊的撈屍人,正向岸上師生打著手勢,表示錢不到位就停止打撈。這張照片不但讓死者親友萬分傷痛,也深深刺痛人們的道德良知。

以醫學觀點而言,溺水者是否死亡必須由醫生進行判定,打撈者發現有人落水,理應分秒必爭將人拉上船進行施救,從這個角度上說,打撈隊完全顯現不出救人的意圖。

據照片作者張軼透露,去年10月事件發生當時,他任職的《江漢商報》不允許他刊登該照片,他只好隱瞞姓名發表於外地報社,事後有知情者向張軼透露,打撈公司放出狠話說,找到拍照者,就要殺他。

最近因為新聞攝影大賽的頒奬典禮,張軼的真實身份曝了光,他感到個人安全和周圍環境壓力越來越大,已經離開荊州幾個月的他,不得不再次搬家。

據知情人爆料,荊州八棱打撈隊老闆陳波,是地方當局水務部堤壩邊打撈承包人,他所以敢這樣明目張膽要價,是帶有某種官方認可的性質。

新唐人記者 秦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