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會譴責菲政府營救人質失當

【新唐人2010年8月27日訊】香港立法會一個委員會星期四召開特別會議,討論菲律賓挾持慘案。各黨派一致通過動議,譴責菲律賓政府在拯救人質行動中處理嚴重失當,要求向死傷者家屬道歉及賠償。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星期四中午召開特別會議,討論香港旅行團在馬尼拉被槍手挾持導致8死7傷事件。會議開始前,議員及官員默哀3分鐘,悼念遇害的8名港人。

各政黨不滿菲律賓當局處理事件的手法嚴重失當,一致通過動議,要求港府介入菲律賓當局的調查行動,追究到底。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張文光:特區政府如果不做好,不支持動議最關鍵的部分,就盡不到對香港人的責任。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塗謹申:他們原始的口供,甚麼人拿甚麼槍,發射多少子彈,他彈道的報告,他驗屍報告,我們有一組專家、相關的專家,及早在他還未公布最後報告之前,我們認為是否還有東西要詳細做多一些。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何俊仁:香港人的心想見到的就是拿回公道,知道這件事是怎麼發生的。

有議員質疑中共政府阻撓港方參與調查。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秀蘭:現在不提出是不是因為中央政府告訴我們,已經是外交事務所以我們不能夠提出呢?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劉慧卿:到我們出個報告,和他們的南轅北轍,會不會是外交事件呢?局長?到時候你怎麼和香港人交代呢?你去告訴北京。

保安局長李少光重申,港府已要求菲律賓政府進行全面及徹底的調查。

立法會各黨派將於本週日發起黑衣遊行,沉痛哀悼在馬尼拉遇難同胞,強烈要求菲律賓政府徹查事件,公布真相。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