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民航腐敗向錢看 安全無人管

【新唐人2010年8月27日訊】24號晚,黑龍江伊春市發生客機爆炸的慘劇,造成42人死亡,53人受傷。中共官方指客機失事前,機長曾與伊春林都機場方面表示,可以看到機場跑道燈光幷請求正常降落。有專家指出,失事原因或與人為有關。更有輿論表示,民航內部的腐敗導致了無人監管安全,發生空難是遲早的事。

25號,伊春林都機場全面停用,河南航空也取消了全部航班,航空公司總經理李強被免職。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香港理工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工程師盧覺強指出,這次失事的原因恐怕是人禍。他指出,肇事客機正式投入服務僅兩年,相信金屬勞損肇禍可能性不大﹔所以事故可能是因機體或有零件故障,導致飛機無法正常減速,直接衝撞地面﹔或航機降落角度不足,導致飛機還沒有到達跑道前端時就墜落地面,令機體斷裂,但確實原因仍需要調查。

而就在早前,中國民航局副局長宣佈,中國民航「正點」率處於世界中上水平,但話音未落,這一次空難結束了中國民航爲期2102天的安全記錄。

據了解,最近十幾年,中國民航硬件設施,每年投入高達上千億元資金,但民航的內部腐敗卻同樣聳人聽聞。

民航局長李家祥曾直言不諱的指出,民航産業發生腐敗原因衆多,最主要原因之一是,民航業資金高度密集,成長空間巨大。

中國民航的腐敗,上至最高層,下至各級管理部門和航空公司。今年2月,中國民航局副局長宇仁錄在上任僅五個月後,就因為嚴重違紀違法問題被「雙開」,移送司法﹔去年底,民航華北局局長黃登科被「雙規」﹔不久前,民航中南局局長劉亞軍臥軌自殺,被揭發也牽涉有關案件。

而在機場領域,包括首都機場集團兩任董事長李培英、張志忠和副總經理黃剛、大連機場集團總經理胡志安等,接連被法辦。航空公司領域,則包括深圳航空總裁李昆、日美航空總經理龐漢章,以及南方航空公司窩案等等,每宗案件都是涉資上千萬甚至十幾二十億的大案、要案,宗宗怵目驚心。

《東方日報》評論說,腐敗已成爲中國社會的毒瘤,吞沒了中國發展的成果,毀滅人性與道德,但當局的反腐卻愈反愈腐,連基本的官員財産申報公示制度都難以出臺,這如何取信於民?

新唐人記者李靜 王明宇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