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年輕母親:我只需要真相

【新唐人2010年8月27日訊】聖元奶粉“早熟門”事件,已經沸沸揚揚一段時間了,中共官方和聖元集團堅稱嬰兒性早熟與聖元奶粉無關,而受害嬰兒家長卻堅信,導致孩子性早熟的罪魁就是聖元奶粉,網路輿論的聲音與官方的聲音完全相反,事件因此變得複雜,也讓中國大陸有奶娃娃的年輕媽媽擔憂不已。

最近,一位年輕母親寫給聖元集團的公開信,在大陸育兒網站上流傳,這封公開信的標題是:《我只需要真相》。

這位年輕的媽媽有一個一歲多的孩子,出生以來一直喝聖元奶粉。最近的聖元奶粉“早熟門”風波,令她不安,她很為自己寶寶的未來擔心,因此在網絡上寫公開信給聖元集團,希望了解事件的真相。

她在信中說:她只是一個母親,想傾訴自己的心聲,不想評價甚麼,也不要求賠償,不要求退貨,只想要一個真實的答案。

正在真相難尋的這時候,8月24號,大陸卻再次爆出與聖元奶粉相關的嬰兒性早熟案例。

大陸媒體報導,吉林省長春市7個月大的女嬰圓圓(化名),出生後一直喝聖元奶粉,6個月大的時候開始來“月經”,現在已經來了兩次了。圓圓的家人認為聖元奶粉是唯一的“元兇”。

儘管中共衛生部8月15號已經宣佈嬰兒性早熟與聖元奶粉無關,但是圓圓的家人也像那位寫公開信的年輕母親一樣,認為不足以取信,希望弄清真相。

對此,網絡評論員李博俠評論說:“本應代表真相的公權力,卻因為屢屢對公眾的欺騙而變成了“謠言”的代名詞。公眾無法分清哪個是謠言、哪個是真相。”

分析人士指出,在毒奶粉案件上,大陸民眾被欺騙的次數已經太多,從2004年的「大頭嬰案件」,到2008年的「三聚氰胺醜聞」,再到今年的「激素門奶粉」,中共當局的做法都是控制輿論,掩蓋真相,防止事情擴大。每次中共官方宣稱沒有問題之後,都會有相信它的人付出沉痛的代價。被中共政府反覆“錘煉”出來的中國人,已經學會了習慣性地選擇不相信官方的結論。

也有網友在《我只要真相》公開信後面跟帖,評論說:“這位母親只要真相,要的不多,但是最不能給你的就是真相。”還有網友說:“豈止不能給你真相,難道你沒有聽說過結石寶寶的父親趙連海維護權利,卻被逮捕入獄的事嗎?”

新唐人記者 周玉林 薛莉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