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少女被騙入化工廠42天病危

【新唐人2010年8月27日訊】中國雲南29名孩子,今年4月被簽約的某藝術學校老師以實習為名,送入浙江的化工廠工作, 僅一個多月,16歲的花季少女和明秀身體化學中毒, 肝功能衰竭病危,廠方以沒簽訂合同為由推卸責任。

去年12月,16歲的和明秀被一位名叫“阿妮”的某藝術學校老師,以招生為名帶到雲南大理,4個月後,她和15個孩子被送到了浙江義烏市荷葉塘西山下張卜村的某化工廠工作,另外13個孩子被送到另一個廠,和明秀表示,她們每天在散髮著刺鼻惡臭的工作環境中,用工業膠水或粘液沾紙盒或傢俱。

和明秀:老師說我們要去實習,然後我們就去了, 那兒吃的不好, 工作很纍,不准我們回家,工廠裡面特別臭。僅工作了42天,和明秀變得臉色蠟黃,臉上長滿了暗斑,要求回家,工廠與學院以有合同為由拒絕,後來因病情嚴重,6月13號,廠方纔塞了40元放和明秀回家,家人馬上把她送到醫院救治,幫助和明秀維權的王先生告訴記者,主診醫生在6月22號就對和明秀下了病危通知書。

王先生:醫院覺得是沒辦法治了,肝損傷太嚴重了,換肝醫院都沒法保證存活率。記者致電義烏化工廠管理者李俊,對方以與工廠無關為由推卸責任。

李俊:學生跟老師簽約的,問老師就好了嘛。王先生表示,巨額治療費讓農民家庭的和明秀一家陷入困境,那位“阿妮”老師以跳舞培訓為名帶走孩子,送到工廠打工說成是讓孩子實習,孩子和工廠之間沒有簽訂工作合同, 維權十分困難。

新唐人記者 寧修 特約記者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