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269輛出租車集體罷運一個月

【新唐人2010年8月27日訊】中國內蒙古克甚克騰旗出租車司機因不滿當地出租車公司壟斷經營權,收取高額的費用,7月25日集體到政府部門請願途中遭攔截,在沒有得到滿意的答復下,269輛出租車已經集體罷運一個月。

克甚克騰旗269輛出租車司機,7月25日集體向政府部門請願,在路上被當地政府派出的交警、特警、運管、信訪等部門人員攔截,對於政府的協商不滿意,出租車司機已經集體罷運一個月。

當地出租車司機楊先生表示,出租車公司壟斷經營權,不花一分錢,坐收“漁翁之利”。

楊先生:大概有一個月了吧,我現在都不跑出租了,車是自己買的,戶是公司的,公司是個人所有的公司,公司一分錢沒出。你個人買車,國家是不給你入戶的。

當地出租車司機在網上反映,當地一年只有2-3個月的旅遊旺季,平時客源不多,每個月高額的管理費有時難免交不上,公司就罰款,少則2、3000元,並在大街上隨意攔截、扣車。

克甚克騰旗崔先生表示,出租車都罷工造成民眾外出不方便,希望政府能儘快解決問題。

崔先生: 有幾個把出租車給包了,出租車交錢給公司,然後他們就不幹了。打車非常不方便,一般都做公交車很慢或者只能走路。

據了解,克甚克騰旗出租車由個人註冊的四家出租車公司管理,管理費每人每年上繳3600元、保險費5300元,出租車公司從保險公司每臺車拿取3000-2000元的回扣。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