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宴粵菜主廚讚大賽予老菜交流平臺

【新唐人2010年8月28日訊】香港知名粵菜主廚陳錫潘不僅手藝好,曾經贏得蔣宋美齡與日本皇太后的喜愛,更擁有國宴主廚美譽。陳錫潘讚揚新唐人中國菜廚技大賽弘揚正統中華烹飪技藝,傳承與挖掘傳統菜餚的製作方法的美意與用心, 並特意示範臘味排骨芋頭堡、翡翠韭黃炒斑球、鳳梨咕咾脆豆腐、臘味牛崧炒飯等多道拿手好菜表達祝賀致意。

粵菜主廚陳錫潘:「有時候做完工作,對著天,不知何時和日能夠做到大師傅……」

怎麼也想不到,今日揚名國際的廣東菜大師傅陳錫潘,其實從小學畢業開始,就在被稱為不是人待的香港餐廳裡打工。

粵菜主廚陳錫潘:「(媽媽)被蜈蚣咬到,都還是去(工作)。」「真的看到這樣的時候,自己永遠都不會……困難這兩個字在我身上。」

咬緊牙根讓他名聲遠播,平易近人讓他令人尊重,曾經受聘於香港、日本、台灣、澳洲各地五星級飯店,做過各種異國料理,研發過各式新菜與月餅,但他最推崇的還是傳統菜的技術。

粵菜主廚陳錫潘: 「(傳統菜)應該清就清,應該淡就淡,用真材實料做出來的東西,都是對身體都是很好的。」

陳錫潘說老菜不但真才實料,且色香味具備。本臺所舉辦的「中國菜廚技大賽」提供一個讓廚師交流老菜的平臺,陳錫潘不但鼓勵年輕廚師參加,還預測未來將是傳統老菜的市場。

粵菜主廚陳錫潘:「創意菜是暫短的一段時間,往後還是回來那個傳統菜。」「我希望新唐人大賽(廚技)技術交流,一定會成功的。」

他語氣堅定的告訴記者,傳統菜絕對值得保留,絕非因為自己年紀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冠寰、闕寶如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