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加里市長競選開始激烈角逐

【新唐人2010年8月28日訊】就在多倫多的市長競選不斷升溫之時,加拿大能源中心阿爾伯塔省電卡爾加里市,候選人們也在為市長寶座而逐鹿中原。讓我們去看看那裏的選情。

卡爾加里現任市長大衛•保康利今年2月份宣佈不再尋求連任之後,14位市長競選者的名字相繼湧入卡爾加里市民的視線。

其中包括現任卡爾加里市議員麥凱華(Ric McIver)、卡爾加里CTV電視臺前資深女新聞主播 希金斯(Barb Higgins)、阿爾伯塔省議員海爾(Kent Hehr)、上屆市長競選人卡森(Alnoor Kassam)、市議員鶴士活(Bob Hawkesworth)、市議員康奈利(Joe Connelly)、斯圖活特(Wayne Stewart)、休斯(Paul Hughes)等。

候選人就城市持續發展的取向、防止罪行的具體措施,以及如何協助新移民解決生活困難,老年人問題,重建市議會及城市規劃等一系列問題展開辯論。

目前,當地傳媒多預測,這次選舉將是兩位熱門候選人麥凱華(Ric McIver)及希金斯(Barb Higgins)之爭。更有評論認為,今次市選可能像省長施特默勝出省選一樣,結果是第三熱門的候選人收漁人之利。

上一屆選舉自掏腰包近150萬元驚人競選經費,但最終以第二名3.5萬票高票落敗的卡森,宣佈這次的競選經費將全部來自選民捐款,他說:捐款代表支持。並表示他會為市議會帶來新思維,以商人姿態從政,“奪回卡爾加里”。

其他候選人有巴勞斯(Craig Burrows)、莊諾特(Jon Lord)及南施(Naheed Nenshi)、喬納森(Gary Johnston)等。而最新宣佈角逐卡爾加里市長的還有麥肯齊(Derek McKenzie)和迪瓦恩(Bonnie Devine)。

群雄逐鹿,究竟誰能勝出,卡爾加里市民正在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石緣卡爾加里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