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專家將赴智利幫助受困礦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28日訊】星期五(8月27號),美國太空總署副總醫官邁可‧鄧肯博士表示,下周初,包括他在內的美國太空總署四位專家,將前往智利發生塌方的聖荷西金銅礦,為被困33名礦工提供救援。

鄧肯醫生介紹說,美國太空總署非常有經驗對應類似國際航空站等長期封閉環境下的生活。他說:「我們計畫下周初(去智利),包括我自己,我們小組成員有兩名醫生、一名心理專家和一名工程師。」

鄧肯表示,智利方面對救援組織安排的很好,這次小組的主要任務是協助救援。

週四,智利曾公佈一段33名被困礦工在井下生活的錄影,畫面顯示他們在打牌、唱歌。礦工們還傳給家人一些自己的感想,例如:「我們需要不放棄的勇氣,我們知道你們在外邊所作的一切努力。」

目前,救援組正在鑽另兩個孔,一個窄孔用來輸送水和保持通訊通暢;另一個直徑約2英尺(62釐米)的孔,可以把礦工依次救回地面。通過已經有的鑽孔,礦工們已經得到乾淨的衣服、食物、藥品和遊戲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