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九週年 世貿遺址清真寺爭議難決

【新唐人2010年8月29日訊】就在“9.11”紐約世貿大樓遭恐怖襲擊九週年紀念日的兩週前,圍繞在世貿遺址附近修建伊斯蘭中心計劃的爭議持續發酵,毫無消退的跡象。

實際上,反對修建計劃的團體認為在世貿遺址附近修清真寺完全不顧及“9.11”中3000遇難者家人的情感,而這三千人是被極端伊斯蘭恐怖份子殺害的。

一名抗議者說:“3000人被穆斯林殺死了。不要忘記他們。謝謝你。”

“停止美國伊斯蘭化”組織的主席蓋勒爾(PAMELA GELLER)說:“如果他們在這裡建起清真寺,我想那是個巨大的損失。它將成為標記,成為哈德遜河上的麥加,成為伊斯蘭征服西方的象徵。”

而對於80萬把紐約叫做自己家的穆斯林來說,伊斯蘭中心和清真寺代表著美國人的信仰自由的權力。

在“9.11”中失去了兒子的哈姆達妮說:“我們是被基地組織攻擊的,我們也失去了我們的人,我是指美國的穆斯林,他們也死在‘9.11’中。而我們也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服役,在我們需要履行義務的時候,我們履行著義務。但當我們要拿到我們的權力時,他們卻試圖否認我們。不行,我們不會放棄我們的權力。我們一樣平等。我們和其他美國人一樣有同等的權力。”

奧康納女士在“9.11”中失去了女兒,但她傾向於修建清真寺。她說:“我是‘9.11’遇難者親屬。和那一天有關的許多事都讓我心痛,但我無法反對讓我心痛的每一個行動,因為人們在這個國家有他們的權力,而我尊重這些權力。”

目前的民意測驗顯示,至少有60%的美國人反對在世貿遺址附近建穆斯林文化中心和清真寺。

項目的開發商則已經開始了項目的籌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