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執法者強收商戶貨物引發眾怒

【新唐人2010年8月29日訊】廣州增城市新塘鎮瑤田村的工商執法人員,近日以檢查消防設備為名,將廢舊紡織品回收市場一些商戶的貨物強行用車運走,轉手盜賣,引起商戶憤怒,並與警察發生衝突,掀翻警車。一位老人被警犬咬傷,另有幾個人受傷,三人被警方抓走。

瑤田村西聯街的廢品回收商戶表示,衝突發生在24號下午,當時警察前來想強制保護工商執法人員離開,一個老年商戶貨物被搬的最多,損失好幾萬塊人民幣。他在向工商執法人員討說法時,被警察放狗咬傷,附近圍觀的民眾看不下去於是出手幫助老人。

吳姓商戶:「放狗阿把那老頭給咬了,咬了他們又不管,警察也跑了,有的人就從後面拿那個土扔那個警察,這樣一有人動手了以後,那邊扔土扔磚頭就多了,這個局面越來一發不可收拾,把這個警車就給掀翻了。」

事後有3人被警察抓走,記者28號去電詢問時這3人還沒有釋放。據了解,當天上午9時,一群工商執法人員,把回收市場內商戶的門撬開,將店內貨物強行運走,盜賣給南崗的回收商。有商戶認為,雖然都是沒有證照的商家貨物被沒收,但盜賣行為和土匪沒兩樣。

商戶:「就是說沒收我們的財產,你給我們一個數量,第二個你讓我們簽個字認可,在沒有認可情況你把我們貨物賣掉了,所以說這個商戶很氣憤。」

據了解,瑤田村的廢舊紡織品回收市場有上百家商戶,主要是回收碎布條、紗麻布等舊品來轉賣。

新唐人記者 蔡冠霖,特約記者 陳怡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