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未泯的童心,首爾國際動漫節

【新唐人2010年8月29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8-28

亞洲最具影響力的動漫節在韓國首爾召開。這裡匯聚了全世界各類漫畫和動畫作品,觀眾們通過親自動手體驗各種製作過程,復甦兒時的記憶,喚回純淨的心態。帶您一起來漫遊動漫節世界。

記者:很早以前,人們在眾多的藝術種類中,就對一種藝術體裁情有獨鍾。這就是老少咸宜、輕鬆愉快的“漫畫”和“動畫”作品。

2010 年,在被列為世界設計之都的韓國首爾。人們耳熟能詳的世界頂級動漫作家和新進作家們,帶著各自的作品彙聚在同一個慶典上。

這就是今年首爾迎來的第14屆國際動漫節。

樸晟植 (SICAF 事務局長) 計劃經理:我們這個動漫節是亞洲最有影響力的動漫綜合慶典活動。這是在亞洲由來已久的國際慶典。

本屆2010動漫節之所以備受矚目,是因為不僅有各類作品參展,而且還給市民們準備了能親自參與動漫製作過程的活動。

樸晟植 (SICAF 事務局長) 計劃經理:將亞洲等世界各國的動漫作家邀請到動漫節來,並為他們提供了一個相互交流和為創作尋找靈感的平臺。1:37~ 我們還為一般市民們提供與動漫有關的文化服務。

擔任動畫片導演長達30年的鄭昌一,在動漫節上展示了採用水墨畫創作的獨特漫畫作品。

鄭昌一, 韓國動畫藝術家協會 副會長:漫畫的表現形式很洋氣。漫畫的那種誇張並不符合東方的情緒表現,以及韓國的情緒表達。那用水墨畫來表現效果會怎樣呢,我不由產生這樣的想法。做出來的畫面非常有深度。

2010首爾國際動漫節,從7月21日進行到25日為止。共有21萬餘名遊客光臨了這個亞洲最大的動畫慶典,充分體現了大眾對動漫的熱情。

不知是否由於“童心未泯”的口號使然,來參加慶典的市民們無論男女老少,好像都回到了童年時光,一副興高采烈的表情。

遊客:我小時候,上小學的時候,這次是復甦了那時的記憶,真是開心啊。

遊客們也可以當回畫家,在電腦上畫次漫畫。還可以用各種工具來畫彩色畫。還組裝了小時候玩兒過的機器人。

主婦/遊客:轉動圓筒,畫面就連接起來了。實在太有意思了。孩子非常喜歡看動畫。這裡還有高中生的作品呢,畫得太好了。都達到大人的水平了。

2010首爾國際動漫節為人們提供了觀賞動漫作品,並體驗製作流程的好機會。這是一場唯有動畫和漫畫才能表現出來的純潔童心與想像力以及創意的盛宴。

樸晟植 (SICAF 事務局長) 計劃經理:我們的慶典是從為孩子們著想的角度出發的,我們認為當大眾文化中出現道德問題時,如果人們都能恢復孩子那樣純淨的心態,那麼所有的問題就都能解決了。

本屆2010首爾國際動漫節,匯聚了漫畫界巨匠的著名作品、生動的企劃和體驗活動。讓我們期待著動漫節早日走出亞洲,成為世界頂級的慶典吧。

新唐人新聞韓國首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