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卡爾加里華埠嘉年華盛大舉行

【新唐人2010年8月29日訊】加拿大第十屆卡爾加里華埠嘉年華慶祝活動8月14號在卡爾加里中國城隆重舉行。今

年的嘉年華正好也是卡爾加里華埠創建一百週年,所以活動的規模也是歷屆最大的。

作為卡爾加里唐人街百年慶典眾多活動之一,卡城華埠嘉年華於8月14號在卡爾加里市東南區1-3號大街舉辦。

上午11點45分,舉行了隆重的開幕儀式,多位省市議員出席了剪綵儀式。各族裔觀眾欣賞了獅龍共舞的精彩表演。

唐人街商會主席李先生表示,今年活動的一大特點就是以年輕華人參與為主,代表著卡爾加里華人的新生代力量。

慶祝活動主要包括音樂、曲藝、武術、舞蹈等各種精彩表演,同時還為遊客提供了各種娛樂和中華美食。其中中國藝術展覽,慈善籌款會,唐人街冰球挑戰賽和許願樹種植活動為今年的主要活動。

幾十個商家展位展示了各種特色商品。介紹和宣傳新唐人世界華人大賽的展位吸引了許多遊客。慶祝活動一直持續到晚上8點。

入夜後,在中央街橋舉行了名為“華埠煙花獻瑞慶百年”的大型煙花表演。10點05分,焰火表演開始。光彩奪目、五彩繽紛的煙花將卡爾加里裝扮的光彩奪目,盡顯焰火的神奇魅力。

新唐人記者 蕭峰 蘭淇 卡爾加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