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武博會開幕前後 北京“敏感”

【新唐人2010年8月30日訊】在中國大陸,每一次重大活動將要舉行時,就會觸動中共的“敏感”神經。8月28號在北京開幕的2010年首屆世界武博運動會也不例外。那麼,在這個被中共認為的“敏感”日子的前後時間,作為主辦城市的北京居民和訪民遭遇到什麼呢?請看詳細報導。

8月28號晚上8點,武博會在一聲銅鑼聲中開幕,為期8天的武博會邀請了106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多人參加。從下午兩點開始,會場外就被當局嚴密監控著。從北四環到首體南大街和國家體育館的交通被管制。北京市民王先生看到街上到處都是全副武裝的警察。

王先生:“交警、武警聯合執法全副武裝,警車巡邏,各個主要道口都有,微型衝鋒槍。全上崗了。警用直升飛機,風箏都不讓放了,鴿子、氣球也不讓放。”

中共在武博會前大力抓捕到北京上訪的冤民。上海訪民李貫榮向新唐人表示,有很多訪民都是在北京的旅館被警察抓走的,她因為不敢住旅館,住在馬路上,而僥倖逃過。

吉林訪民杜明容得知,黑龍江的截訪警察為了抓訪民,甚至還收買了北京的最高法院。

杜明容:“聽訪民說的,他們黑龍江的人把最高法院的人收買了,任何人想要進去必須通過他們,就是黑龍江那些截訪的。”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上海民眾直截了當的指出,司法部門的敗壞來自中共的體制。這位上海民眾對中共體制在敗壞著全中國人的道德,感到氣憤而絕望。

上海民眾:“法官是執行正義的像徵,他是守住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但是我們國家的法官完全就是聽命權力來進行判決的。所以我們的法官實際上不能稱之為法官,只能稱之為“權奴”。這樣的體制只能把人越教越壞。”

在武博會開幕前,維權女律師倪玉蘭的一舉一動都被警察嚴密監視。因為維權人士李金平去看望她,北京朝陽的區的警察也跟蹤而來,並到房間裏進行騷擾。

新唐人記者普至、周平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