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扣押飛機失事採訪記者遭抗議

【新唐人2010年8月30日訊】伊春飛機失事後,當地警方嚴控制現場,拒絕多個媒體記者採訪,有4名記者還遭到警方強行扣押,事故調查發佈會也只允許央媒進入,官方的打壓受到記者的強烈抗議。而官方媒體則利用災難宣傳,稱救援是奇蹟。

據《新快報》報導,28號, 多個媒體記者趕往殯儀館準備對事件進行採訪,伊春市政府派出大批警察清查記者,記者不但被趕出門外,有4名記者還被強行扣押。

其中被扣押的 《華商晨報》記者王舜天告訴媒體,在車上,警察表示“抓的就是記者”. 事發後,在當地採訪的十多家媒體記者到警察局要求警方放人,並舉著“警察不能隨便抓記者!”的標語抗議, 兩小時後,被扣記者才被釋放。

媒體記者曹國星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 自己也曾經在吉林因採訪被扣押。

曹國星:他們說是傳訊,首先看證件,是真記者的話就說可能造成人群聚集,可能有治安隱患,要帶你到派出所談話,然後留置兩個小時,這是習慣性的。

前東方航空公司副駕駛袁勝也表示,中共當局一般都不讓報導真實情況。

袁勝:在大陸,一般這種事情,他馬上把現場封鎖起來,因為政府和航空公司達成協議,不講一些原因的,因為如果老百姓知道真相,有些旅客會追究它的責任。

28號上午的成立事故調查組的發佈會, 當局只許央媒進入,其他市場化媒體記者坐在發佈會門口抗議。一官警察告說:『你們這樣做要小心個人前途』。

對於各媒體的不滿,伊春市宣傳部長華景偉當晚對外界宣稱是誤會,伊春區公安分局副局長崔華對媒體道歉的同時,以自己刑警出身,“是個粗人”來開脫。

在眾多媒體被屏蔽在外的同時,官方媒體CCTV星期天報導,稱事故救援是航空史上的奇蹟。

新唐人記者 寧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