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抵菲調查 登上人質旅巴搜證

【新唐人2010年8月30日訊】香港警方代表週一(8月30日)抵達菲律賓馬尼拉。在與菲律賓當局開會後,警方代表於下午登上旅遊巴士搜尋證據,針對一週前香港康泰旅遊團遭劫持,造成八名香港旅客死亡的事件進行調查。

包括香港警務處助理處長吳家聲(David Ng Ka-Sing)、鑑證科人員和法醫的一行人員,星期一抵達菲律賓進行調查。

香港警方代表先拜訪了菲律賓國家調查局總部,隨後與菲律賓司法部與內政部官員開會。

菲律賓司法部承諾,會給香港警方在搜證上最大的協助。不過,菲律賓方面也表示,由於香港當局已承認菲律賓具有調查的主要管轄權,因此菲律賓容許香港警方參與調查,發表意見和建議,但香港警方不能插手做決定。

對於媒體詢問,是否香港警方會進行自己的調查?香港警方代表成員(RAYMOND CHAN)表示不予評論。

下午,香港警方代表登上被劫持的旅遊巴士搜尋證據。另外,搜證工作還包括檢查子彈彈殼、彈道,以及槍械鑑定等。

這起香港旅客在菲律賓遭殺害的事件,引起香港人的哀悼與不滿,星期日發起了八萬人上街大遊行,要求徹查真相。菲律賓政府方面,已成立了由司法部長德利馬與華裔內政部長林炳智(Jesse Robredo)領導的跨部會小組,負責分析、查明有關機構報告,以及釐清整起事件中相關人員可能涉及的刑事與行政責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