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專家看毒食品 中共乃萬毒之源

【新唐人2010年8月31日訊】近幾年,中國大陸接二連三發生的嬰幼兒毒奶粉事件,震驚了全世界。8月29號,本臺記者採訪了大陸著名作家、《民以何食爲天》一書的作者周勍。讓我們一起看看他是怎麽樣評價毒奶粉事件的。

連續多年來,中國各地不斷出現毒奶粉事件,彰顯出中國兒童有毒食品問題十分突出。周勍認爲,兒童消費市場的巨大利益和中共體制的特點,都是促成兒童有毒食品如此氾濫的原因。

周勍:“爲甚麽會是兒童食品?兒童食品就是說中國適齡的兒童是一個龐大的數字,而中國所謂的基本國策是計劃生育,每一家都一個孩子,給孩子無論是飲食、教育上,都非常捨得花錢。那這就成了商家逐利的一個非常有利的著力點。那麽一個巨額的資本再加上一個腐敗透頂的政府和政治體制,那麼就是對普通老百姓來說是洪水猛獸。”

從自己的調查中,周勍看到兒童毒奶粉已經達到不分社會階層、遍佈全國的地步。

周勍:“僅就從奶粉這件事來講,2004年,阜陽的劣質奶粉受害的兒童政府公布有420幾個人,這就是農村打工的那些農民工的子弟。那麽過了兩三年是三鹿奶粉,政府公布的數字是30萬兒童,那麽這個受害群體是中國中小城市的兒童。到2010年,聖元奶粉出現兒童性早熟,僅上海就是3萬受害兒童。”

由於兒童群體蘊藏著巨大的利益誘惑,導致不法商人鋌而走險。周勍認為,這只是表面的原因,中共的一黨專政是所有毒食品的罪惡之源。

周勍:“巨額的資本和一個腐敗透頂的政府的結合對普通消費者是一個洪水猛獸。在全世界任何國家和地方,食品消費者針對一個食品加工企業永遠是弱勢。中國的大企業基本都是和政府有千絲萬縷的聯繫和勾結。另外,中國又是媒體嚴厲管制的國家,這樣就導致了毒食品的愈演愈烈。我一直在多少年前就在講,一黨專政是毒食品的萬惡之源。”

周勍來自陝西,2004年出版了《民以何食爲天》一書,這本書獲得了報告文學界的最高榮譽----德國尤利西斯獎。

新唐人記者普至、笑顔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