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颱威脅 軍方總動員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31日訊】3個颱風同時威脅台灣,國防部總動員,昨天就成立災害應變中心,因應可能的威脅,北部的六軍團,已經有多部俗稱「水鴨子」的兩棲登陸裝甲車備便,還有橡皮艇,山貓等機具,隨時可以出動救災。

一部一部兩棲登陸裝甲車,停放在校閱場上,因應3個颱風可能對台灣造成的威脅,國軍六軍團,已經做好救災準備。

六軍團政戰主任 曾有福:

「昨天晚上我們所有作戰區的指揮官,在12點(凌晨)以後,都進到指揮中心,掌握所有災情跟天氣的變化,針對今天的狀況,我們已經前推了預置兵力,將近 700人,還有5項47具的裝具,進入到可能會有土石流,跟淹水的地區,另外營區的兵力,我們已經完成了1萬人的準備,如果有任何的災變,我們會立即投入救災。」

尤其南修颱風可能會為北部帶來豪雨,每部兩棲登陸車上,都配有橡皮艇,一有狀況,隨時出動。

兩棲搜救營部隊長 魏孝智:

「我們主要的任務,就是整個山戰區的範圍,只要用得到我們的地方,都是我們的任務區域。」

軍方總動員,早在前一天,就火速成立災害應變中心,隨時注意颱風動向,希望搶在災害發生的第一時間,執行救災任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