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萬人請願徹查菲人質劫持事件

【新唐人2010年8月31日訊】8月31日(星期二),香港十多萬居民簽署一份請願書,要求徹查上週香港旅遊團巴士在菲律賓被劫持中8名人質死亡的真相。

8月31日,香港居民將這份包括至少十萬個香港居民簽名的請願書,連同一疊文件,一起遞交給了菲律賓駐香港總領事館,要求全面徹底調查上週發生在菲律賓的香港人質被劫持並造成8名人質被殺事件的真相。

請願活動組織者絲達瑞•李( Starry Lee,)表示,香港人要求真相,要求菲律賓政府誠意的道歉。如果調查報告顯示, 菲律賓警方在營救行動中,有所疏忽或魯莽行事而導致人質被殺,就要求菲律賓政府作出賠償。

請願活動組織者絲達瑞•李( Starry Lee,)說:“香港人無法接受菲律賓總統對這起人質劫持事件的反應,菲律賓總統根本就沒有認真對待這起事件,他根本沒有誠意。”

菲律賓政府承諾進行誠信的調查,律政司司長萊拉利馬(Justice Secretary Leila De Lima)週二表示,調查報告可能在9月中旬完成,如果發現有人應負責任,必將其交給刑事,民事和行政部門進行審訊並得到應有的處罰。

上週前香港康泰旅遊團在菲律賓遭劫持,造成八名香港旅客死亡,警方擊斃了劫持者,但人質死亡的真相,仍在調查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