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20個月來首次直接和談在即

【新唐人2010年9月1日訊】在美國政府的外交促進下,週四(9月2號),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將舉行20個月以來首次正式的官方直接談判。隨著與會各國官員的陸續抵達,國務卿希拉里等美國官員週二在華盛頓,先後會晤了各方代表。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和白宮安全顧問等官員,在華盛頓先後會晤了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約旦外長納賽爾.祝德、埃及外長艾哈邁德•蓋特等人,稍後還跟四方會談特使,英國前首相布萊爾進行了磋商。

埃及外長蓋特在會談結束後表示,當天跟美國國務卿和白宮顧問的會談,讓他受到很大的鼓舞。他說:“我們感到非常鼓舞,我們全心希望和談能夠繼續推進,並且在未來締結成功。”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組織派別法塔赫的高級官員沙阿斯說:“法塔赫奉行非暴力政策和非暴力抵抗政策。當問題發生時,我們會一直在國際法的規範下行事。”

他抱怨以色列掌握了佔領區的控制權,之前不斷增加定居點建設,而這些增加了安全的問題。“如果(以色列)恢復定居點建設,我們就離開談判。”

週三(9月1號),在正式直接會談的前一天,美國總統歐巴馬將邀請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約旦外長祝德和埃及外長蓋特等人在白宮共進晚宴。

預計直接和談的焦點問題,還是以色列在佔領土地上的定居點建設問題。因為巴勒斯坦希望在加薩和約旦河西岸地區建國,定都東耶路撒冷。美國方面表示,相信和談能夠在一年內結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