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賣地再創新高 九龍區誕生新地王

【新唐人2010年9月1日訊】雖然香港政府最近不斷出招打擊樓市,但賣地氣氛未受影響。星期二拍賣的一幅九龍塘的豪宅地段,以近13億港幣成交,呎價1萬6千多,創下九龍區呎價新記錄。

今次賣地是香港政府本年度第六次賣地,由於地段位於九龍塘的豪宅地段,吸引了為數眾多的發展商到場競投。

該幅位於九龍塘義德道1號的住宅地皮,開價6.59億元,先後有15個發展商,包括長實、華懋集團等大財團加入競投,氣氛熱烈。最後經過65口叫價,歷時22分鐘,由手持22號牌的嘉裏建設以12.85億元成交,平均呎價1萬6千多,打破今年6月何文田地皮每呎1萬2千元的記錄,成為九龍區新地王。

投得地皮的嘉裏建設表示,地段優質,成交價不算貴。

嘉裏建設執行董事何述勤:很滿意,很理想,這樣漂亮的地段我覺得很好。

他們打算投資十七、八億,興建數十個豪宅單位。由於今次成交價高過市場預期,有測量師預計,項目落成後,會帶動區內樓價上升。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