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圓3Q餅 更生人也有春天

【新唐人2010年9月1日訊】中秋節快到了,業者紛紛推出新口味,準備迎接月餅大戰。有一間專門收納更生人的工作坊推出「花好月圓3Q餅」,要將月餅送給獨居老人品嚐,讓老人們能夠在中秋節慶也能感受到溫馨的氣氛。

更生人黃小姐:「來到這邊讓我感覺可以親手勞力做正經事,我覺得很開心,因為過去我是曾經是個吸毒者。」

透過送月餅給獨居老人,讓更生人找到了自己的存在價值。

把烏豆沙捏成一個團以後壓扁,加入肉鬆,再把麻吉放入,這就是花好月圓3Q餅獨特的內餡,吃起來甜甜鹹鹹的。

教導更生人的烘培師說,好吃的秘訣在於他們的用心,並鼓勵這些更生人去考照。

烘培師高文瑛:「我是覺得他們都很認真的學習,那這是一種中國的傳承,應該把這個也學起來,開個餅舖店或是去考中式糕餅業的證照也是一條很好的路」

身為美食坊的一份子,能夠以一己之力,讓獨居老人在月圓人團圓的中秋,多一絲溫暖,更生人有種自己重生的感覺。

更生人黃小姐:「今天呢我們反過來可以就是更保這樣做來關心這些獨居老人,來關心這些單親媽媽,來關心這些社會上需要(關心的人),讓我覺得自己的存在價值是不一樣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宋升樺 張媛婷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