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簽訂 台灣化妝品再受衝擊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日訊】不只食品需要GMP,化妝品也需要,業者推動GMP認證準備外銷,卻面臨經費及人力培訓的問題,再加上面臨大陸產品入侵,內憂外患,讓化妝品業者急得直跳腳。

台灣化妝品業者尋求外銷,推動化妝保養品GMP認證。然而,台灣五百家廠商只有九家取得GMP的認證。

寶藝化妝品董事長 柯川道:「因為投進GMP的話,我們的廠房設備一些設施等等都要用新的,所以那個經費很恐怖,大概要一億以上。」

亞琦化妝品總經理 王佩琳 :「金錢的支援方面,全部是我們私人中小企業自己出資,再過來我們的人才培訓方面,也必須要靠我們自己,因為政府沒有開拓這些部門,或是開放資源實際去幫助到我們。」

業者更揭露GMP遭部分業者誤用,外盒標示「原產地:中國」的商品,卻掛上台灣的國家認證標章。

民眾:「使用意願會降低,可能政府檢測出問題,沒有嚴格把關。」

民眾:「感覺用幾天可能就會出現問題。政府要多加強,把關要更緊密,要先看清楚再買,要不然就要先試用。」

在簽訂ECFA之前,70%大陸的化妝成品,台灣給予免稅,在簽訂之後,更高達80%,然而中國沒有開放任何一項免稅的化妝成品。業者直呼,ECFA的簽訂,有可能成為壓倒台灣化妝品產業的,最後一根稻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宋昇樺 李寧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