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開始實施公共場所禁煙令

【新唐人2010年9月2日訊】九月一日(星期三),希臘開始正式禁止室內公共場所吸煙,作為歐洲“煙民”最多的國家,這一決定使得有人歡喜有人憂。

這一次的禁煙令非常徹底,所有在公共場所,如賭場,酒吧的“噴雲吐霧”癮君子都必須被禁止。如果有人犯規,會被處以50到500歐元的罰款,商家則面臨500至10,000歐元的罰款。縱容煙民,屢教不改的商家,則會被吊銷經營執照。煙草公司的廣告也被禁止。

不吸煙的人們對這一禁令非常歡迎,說他們不會再遭受二手煙的危害了。

退休的坦納西斯.潘達斯(Thanasis Pandas)說,“我去一個餐廳吃飯,我旁邊的男子不停的噴雲吐霧,沒有對吃飯的客人有任何的尊重。”

煙民們則抱怨,他們的空間已經被積壓的越來越小,幾乎已經“無處容身”了。

希臘衛生部長表示,雖然貫徹這項禁令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但是她相信希臘人將最終擺脫吸煙這個壞習慣。

希臘有將近一半的人口吸煙,是歐盟吸煙最嚴重的國家。2009年7月希臘已經實施過禁煙令,但是效果不佳。這第二項禁令要更為嚴格和廣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