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允芃:媒體是社會的探照燈

【新唐人2010年9月2日訊】9月1號是台灣記者節,曾經被評選為亞洲最有影響力的女性,知名雜誌創辦人殷允芃,當天出席媒體活動併發表演講,她把媒體比喻為探照燈,說明新聞不能只刺激人性不好的一面,應該堅持理想,照亮默默耕耘的人,給予社會溫暖。

慶祝台灣醒報2週年生日,天下雜誌創辦人殷允芃現身演講,希望記者用信仰與熱情,完成志業。

天下雜誌創辦人殷允芃:「新聞媒體就是一個探照燈,如果人生就是一個大的舞臺,如果這個探照燈,打在一群都是在那邊打架的人身上,你會覺得這個世界是非常混亂的,但如果你把這個探照燈在旁邊轉一轉,你就看,哇,有很多人是默默拿了鋤頭,在那邊耕耘的,可是他們沒有大聲喧囂,可能沒有人看到。」

殷允芃,傳統知識份子出身,後來踏入媒體界,1981年創辦天下雜誌,之後還替台灣拿下首座,有亞洲諾貝爾獎美譽的「麥格塞塞獎」,也曾經被亞洲週刊評選為亞洲最有力量的女人之一。

面對台灣新聞自由度下降,置入性行銷橫行,殷允芃深知台灣媒體正面臨的挑戰。

天下雜誌創辦人殷允芃:「Only bad news is good news,所以我們到處看到負面的社會新聞。(媒體)能夠推動社會的進步,而不是說我只是就像賣鞋子,賣什麼一樣的,我只是賣一個商品,只是你要什麼,我就一直在刺激一些,可能是人性中有的,但並不見得最好的東西,讓它出來,我覺得做記者其實有很大的責任。」

創辦雜誌近三十年,殷允芃引領新聞洞見與趨勢,並不忘以人文關懷詮釋時事脈動,身為台灣新聞雜誌的先行者,殷允芃在九一記者節的談話,始終離不開責任與理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