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爆炸案 死傷200多人

【新唐人2010年9月2日訊】星期三(9月1號),巴基斯坦城市拉合爾,甚葉派宗教巡游隊伍,遭到三枚炸彈襲擊,造成至少30人死亡,200多人受傷。

巴基斯坦警方表示,巡游隊伍一共遭到三枚炸彈襲擊,其中兩枚自殺式炸彈是在人群中爆炸的。之後,一群暴徒放火焚燒警察局,並且毆打警察。

在清真寺附近賣冰的目擊者穆罕默德•阿里(Mohammad Ali)說他看到整條街頭都瀰漫著煙霧。他說:“交通燈後面發出一個火焰,之後到處都是煙霧,人們惶恐的亂跑,就像世界末日一樣。”

參加巡游的瓦里斯•沙阿(Waris Shah)說:“爆炸發生後,地上躺滿了人。我本來和一個朋友在一起,他忽然不見了。我去尼加爾電影院找他,結果聽到爆炸聲,嚇得我趕快往回跑。我看到兩個警察躺在地上,無數的平民也躺在地上。”

事發後,巴基斯坦塔利班組織聲稱對此負責。巴基斯坦總理吉拉尼(Yusuf Raza Gilani)譴責這次襲擊行動,並下令展開調查。

拉合爾當局也宣佈哀悼三天。

近一個月來,巴基斯坦正承受著歷史上最嚴重的水災,已經造成超過1600人死亡,1720萬人受重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