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陸黑槍氾濫 凸顯社會問題

【新唐人2010年9月2日訊】中國大陸黑槍氾濫,非法製造和販賣槍支在貴州、湖南等地甚至形成利益鏈,當地農民為了脫貧致富,學習製造並販賣槍支。

湘西某礦主花費百萬購買黑槍,足夠武裝一個排﹔近期長沙銷毀黑槍4434支﹔山西省略陽縣繳獲黑槍1114支﹔河北唐山楊樹寬黑惡集團,不僅擁有幾十支長短槍,而且還有四輛軍用裝甲車……隨著治安的惡化,中國大陸黑槍氾濫的狀況已經到了令人心驚的地步。

貴州省松桃縣是中國第二大的黑槍基地,當地農民之所以製造和販賣槍支,主要是由於黑槍的“致富效應”。以松桃縣被捕的製槍農民龍安銀為例,他務農收入每個月最多400元,然而,花半個月造一把槍,就能賣1200元到1500元。

而中國最大的黑槍製造地——青海化隆縣,也是國家級貧困縣,雖然當地扶貧辦聲稱提供給農民專項扶貧資金,但效果並不理想。由於務農難以脫貧,貧困村民走上了以造槍、販槍牟利的路。貴州、湖南等地已經形成製造販賣黑槍的地下經濟鏈,一支槍的利潤相當於一畝地收入的十幾倍甚至幾十倍。

根據市場供求原理,氾濫的黑槍製造,必然存在一個龐大的需求群體。據調查,除了傳統的黑惡勢力之外,很多大陸富有階層也躋身私購黑槍的行列。最近幾年,由於社會貧富差距衍生出的仇富心理,使得針對富人的綁架打劫事件屢見不鮮,因此富有階層也開始買槍防身。某些私營礦主通過購買黑槍來維護自己的地盤。

據《新京報》報導,從1996年到現在,警方收繳的槍支達到500多萬支。但現在仍有不少槍支流落在民間,或走私到國外,大陸涉槍案件也愈來愈多。由於黑槍氾濫的癥結--農民貧困,社會矛盾加劇等問題沒有得到妥善處理,中共當局對於黑槍的取締也難以獲得解決。

新唐人記者尚燕、周平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