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婉儀驚喜遲到十年的奧運獎牌

【新唐人2010年9月2日訊】曾經代表美國女子體操隊,參加過兩屆奧運會,獲得一金一銀的華裔周婉儀,在二OOO年悉尼奧運會上獲得團體第四名,但是國際奧委會今年四月宣佈,由於中國體操隊隊員董芳霄在二OOO年悉尼奧運會時的真實年齡低於法定年齡,從而取消了中國隊當年所獲得的團體銅牌,這讓美國女子體操隊從第四晉升到第三名,周婉儀也喜獲一枚銅牌。

持有奧運女子體操金牌、銀牌各一枚的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華裔AMY CHOW,周婉儀,近日又驚喜的得到了一枚奧運銅牌。這枚遲到十年的銅牌,讓她金、銀、銅牌全部拿齊。

“發現時,我非常的驚喜,因為朋友們給我電子郵件說祝賀,我說為甚麼,當我上網去看時,我聽到了消息,的確是一個驚喜,非常榮幸贏得了另一塊獎牌。”

周婉儀說,對中國隊失去獎牌,她為他們感到難過。“在二OOO年,當時對年齡等是有過質疑,但我們只是,因為我們是在那裏參加比賽,拿出我們最好的成績,當我們發現時,它給了我們一個驚嚇,我們當然為中國體操隊感到難過,因為發現她太年輕了,她或許只是聽從教練而參賽。”

二OOO年周婉儀離開體壇後,經過十年的時間,她已完成史丹福大學兒童醫院駐院兒科醫生。

新唐人記者韓寧、徐瑞加州金寶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