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案再重審 聲援者被拒旁聽

【新唐人2010年9月2日訊】原定於8月31日開庭重審的王宇被天津鐵路人員打傷一案,因為王宇的代理律師質疑警方的證據,天津鐵路運輸法院又改於9月1日再審,但是王宇的兩位律師又被刁難,案件再次被改到9月3日繼續審理。30多位關注王宇受傷害的群眾1日來聲援王宇,但被拒絕進入法庭旁聽,並被便衣和警察跟蹤。

王宇案在8月31號第一次重審,由於王宇代理律師張凱一直質疑警方的證據,法庭決定隔天再審。

9月1號30多名王宇的支持者到場聲援,不過他們被拒絕進入,在法院大門外高喊口號。過程中,有便衣和警察全程錄影。

「關注王宇一事,保障公民權益﹔公開審理,要求旁聽。」

法院的公告欄裏貼著王宇案公開審理的告示,無法進入旁聽的民眾質疑審理的公正性。

“鐵路法院,枉法裁判”﹔“公開審理,要求旁聽”﹔“本來公開審理的案子,公民有權旁聽,為啥不讓旁聽呢?這不故意製造事端嗎?”

「法院公開違法,這麼多人看著你違法呀﹔鐵路法院,踐踏法律。貼著公開審理,就是不讓旁聽。」

另據《博訊網》報導,9月1號王宇的代理律師張凱曾被迫接受安檢﹔另一位律師董前勇因為對安檢提出異議,則被法警掐著脖子拖出法庭。

據了解,律師王宇2008年在天津火車西站與售票員發生爭執,而後遭到4名車站工作人員的毆打,受傷後的王宇向鐵路局天津西站派出所報案,不料案件大翻盤,警方反而以「涉嫌故意傷害罪」逮捕她。

新唐人記者方源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