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保山泥石流 淹沒大石房村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2日訊】大陸雲南省「保山市」的泥石流事件,死傷人數繼續增加,截至今天(2日)下午14點30分,滑坡造成的泥石流吞沒了雲南省保山市的一個村莊,造成8人死亡,40人失蹤,另有23人獲救。我們的獨家採訪報導。

9月1日晚上10點20分,滑坡導致的泥石流將保山市隆陽區瓦馬鄉河東村大石房村民小組的整個村共20戶人家全部吞沒,電力和通信設施也嚴重毀壞。保山市隆陽區宣傳部邵先生向記者講述當地災情。

保山市隆陽區宣傳部 邵先生:「到9月2日14點30分,已經造成8人死亡,40人失蹤,23人獲救。這一次地質災害造成了21戶,89人受災,有18人是外出務公、或者是就學。」

從去年9月到今年初夏,雲南遭遇7個月的特大旱災,植被受到嚴重破壞,土石鬆散,近期的暴雨造成了山體滑坡以及泥石流。

保山市隆陽區宣傳部 邵先生:「這一段時間下了好多好多雨,超過了往年的降雨量,土層的含水量已經超飽和,特別是昨天那個雨太大了,就發生了地質災害。」

據了解,現場山勢陡峭,搜救人員無法使用機械設備,只能靠人力挖掘。瓦馬鄉民眾表示,當地派出大批救援人員到現場搜救。

瓦馬鄉民眾:「統計這個數字隨時都在變動的,也有出來的,沒有出來在裡面還沒找到,受傷的都有,道路不能通暢,他們都到現場去搶救。」

據中共民政部統計,截至8月31日,洪水以及山體滑坡和泥石流等衍生災害已經造成3185人死亡,1067人失蹤。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