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明典又放砲 氣象局下禁令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2日訊】多次在個人臉書上預報天氣的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雖有不少網友支持,終於也因此鬧出風暴,繼提早宣布颱風形成後,他又在臉書上宣稱,南修與萊羅克兩颱合併,與氣象局官方預報版本唱反調,讓局長辛在勤罕見的兩度出面解釋,星期四,還公開道歉,並對鄭明典下禁令。

表情沉重,握著麥克風來回踱步,為了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預報又惹爭議,氣象局長辛在勤,罕見的連續兩天都出面說明,而且還是在一早緊急通知,8點半臨時開記者會。

氣象局長 辛在勤:

「如果在過去幾天裡面,造成大家在資訊搜尋上面有一些混淆或是困擾的話,我想我們還是希望藉這個場所,跟大家說對不起。」

公開向國人道歉,辛在勤為鄭明典出面,捍衛氣象局專業,因為氣象局才說南修颱風會直接消散,鄭明典卻在臉書上提出「渦旋合併」的論點反駁,直接挑明說,南修是被萊羅克給吃掉,一個氣象局、兩種說法,讓辛在勤不得不直接對鄭明典下最後通牒。

氣象局長 辛在勤:

「鄭主任是颱風發布警報的主管,因此他實在不宜在臉書上發表任何訊息。」

鄭明典一進辦公室,颱風走了,沒一絲笑容,心情反倒更沉重。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 鄭明典:

「因為我們看的都不一樣,一個是實際預報,我看的是我們那個網頁上的資料,公開的,的確我這邊做錯很多事情,我必須承認,那就是低估了大家解讀的能力。造成困擾那就是我們責任啊,這樣表示我表達能力不好,我沒有把事情講清楚,(是因為對局長感到很抱歉嗎?),當然啊,本來沒事情,增加他的麻煩,當然很不好意思,我想我也聽我們局長的建議就是了。」

經常在臉書上預報氣象,這回掀起風暴,鄭明典抱歉歸抱歉,但似乎還是有自己的堅持。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 鄭明典:

「很多人說我像公務人員,但我覺得為什麼公務人員一定是那種死樣子。我也是個主任,也是個科學家,一但有官銜在,你就必須尊重那個官銜,我想這個論點我也可以接受啦,只是說應該不需要那麼極端啦。」

自詡是科學家,與大家分享經驗,氣象局雖暫不懲處,鄭明典也打算繼續服務,只是身兼官銜,動見觀瞻,但這一連串風暴,似乎已經透露出鄭明典對官場文化的不適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